资讯

2009-01-13

华侨博物院参加厦门旅游协会景区分会2009年工作计划会议

厦门旅游协会景区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分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大旅游理念,采取强强联合、新老组合的形式,通过概念、品牌带动战略,对外形成统一的大产品、宣传口号、营销内容,以实现厦门大旅游、大发展。华侨博物院是景区分会理事单位。

元月6日,厦门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召开2009年工作计划会议,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严琪、思明区旅游园林局局长赵正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教授颜亚玉、厦门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邱义友以及华侨博物院、厦门园林植物园、湖里山炮台等厦门市23家景区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景点分会干事长蔡福星首先对2008年分会的工作作出了总结。其次景点分会会长韩栽茂同志提出了2009年景点分会的工作思路,重点提出了七项工作计划:组建联合宣传促销整体,采取‘一搭、二走、三整合’措施,共同开拓客源市场;创设景区内部刊物;召开一次研讨会;搭建省内外景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组织一次景点分会会员单位的职工竞赛活动,为景区职工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继续深入开展推进旅游景区诚信建设工作,鼓励更多的会员参加诚信建设活动;恢复分会的季会、半年会、年会制度。

严琪副局长高度肯定了韩栽茂会长的七条工作思路,同时她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金融危机下,旅游人应改变观念,更好的应对冲击、发展景区;二是景区应将金融危机视为一种动力,认真地思考“有所为有所不为”,走出景区品牌化、市场化;三是协会应该充分转变观念,加强凝聚力和行业自律,形成团队精神,才能得到市场认可。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着韩会长提出的七条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野山谷景区隋总提出“各景区要克服‘单打独斗’,走联合路线。此外,厦门要有一张权威的旅游景点地图,给游客一个贴身服务”;日月谷度假村陈总认为“景区的宣传推广应该更好的把握路径渠道,建议可以在中山路、鼓浪屿做一些长期性的宣传展示,在机场等地的游客集散中心设立宣传展示点”;天竺山景区的先生建议“改善旅游景区的交通情况,并且打造厦门具有特色的纪念品”;华侨博物院建议到博物馆内展示厅的多媒体上做其他景区的资料展览介绍,方便华侨华人了解厦门旅游景区。

 

 

华侨博物院

00九年元月十日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