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7-07-13

新加坡华人唐庆铭先生莅临华侨博物院捐赠珍贵文物资料

711日上午,东南亚地区著名侨领唐裕先生的长子、新加坡道家协会名誉会长唐庆铭先生到访华侨博物院,将一批与唐裕先生有关的珍贵文物资料捐赠给我院。

唐裕先生祖籍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蓬莱镇温泉村,是东南亚地区著名的实业家、社会活动家。历任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董事、新加坡福建会馆董事、新加坡安溪会馆主席、香港安溪同乡会名誉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长等职,是世界安溪乡亲联谊会的创会会长。唐裕先生一方面积极融入居住国,因其对当地社会的卓越贡献,1998825获颁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普拉塔玛勋章。另一方面,他不忘祖籍国,利用个人影响力,为中国和印尼恢复邦交,为中国与印尼、新加坡经贸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鉴于唐裕先生的影响和卓越的贡献,他多次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被誉为“民间大使”。

    唐庆铭先生此次捐赠的文物资料主要包括:唐裕先生与亲朋好友的照片,与中国、印尼、新加坡等国政要的照片、信件;1973年唐裕先生公司总部敦那士大厦落成开幕时《南洋商报》的报道、各界的贺词,1998年唐裕先生获得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普拉塔玛勋章的相关资料,及其担任新加坡船务公会、国际儒学联合会、世界安溪乡亲联谊会领导工作的相关资料等。这批文物资料对研究唐裕先生的生平事迹,中国与印尼、新加坡的官方及民间交流往来,中国的改革开放,及以唐裕为代表的海外华人在中国与印尼、新加坡的外交和中国改革开放中的贡献等,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唐庆铭先生(中)给曾莹院长(右一)、陈毅明名誉院长(左一)详细介绍所捐文物资料及相关历史背景

唐庆铭先生与曾莹院长、陈毅明名誉院长、丁炯淳名誉院长合影留念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