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8-11-02

来!给你看个宝贝!华博文创来文博会啦

这个周末

11月2号-5号

华博文创亮相文博会

风里雨里,华博文创会展等你

 

2018年11月2日——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文博会将设立全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创精品主题展专区,华侨博物院的5款文创产品也将亮相此次文博会

这次,华博文创会带来哪些展品呢?

下面进入涨“姿势”的学习时间

 

【展品介绍】

“华侨博物院”建筑模型

 

华侨博物院是中国第一座由华侨集资兴办的博物馆,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对其“博物馆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理念的具体实践。“华侨博物院”建筑模型以陈嘉庚创建于1959年的华侨博物院展厅主楼为原型,采用艺术卡纸以1/150比例经精密镭射切割而成,适合素组也适合彩绘上色,多数中小学生可参与制作。

 

【展品介绍】

华侨博物院藏品精华拼图

 

华侨博物院藏品精华拼图一套8款,选取院藏徐悲鸿怒马图轴、乾隆款青花缠枝莲托八宝纹双铺首耳尊、乾隆釉里三色百鹿双螭耳尊、陈嘉庚有限公司制造厂广告、华工工钱代用币、日本“深川制”款彩绘描金开光婴戏图大瓶、德国素胎瓷塑孩童像等国内外文物精品为设计元素,正面为拼图拼版,反面为藏品简介,寓教于乐,适用于对学龄前儿童、小学学生进行艺术启蒙。

 

【展品介绍】

 

“见南花”书立

 

“见南花”书立是对于现有的常规版式书立的再设计,通过打磨喷砂使得整个产品呈现哑光质感。整个产品包含主体和圆转盘两部分,可以根据书的多少来调整圆转盘的角度来卡住书本,圆转盘两面分别印有华侨博物院字样及花砖图案。“花砖”是华侨兴建的房子中的常见元素,色彩丰富、花纹多变,是南洋生活场景的标志,引入花砖元素正好契合了华侨博物院独特的华侨华人文化。

 

【展品介绍】

华侨博物院会议杯及马克杯

华侨博物院会议杯及马克杯,选用德化的象牙白瓷釉色洁白滋润,似凝脂,如美玉。阳光下呈半透明猪油状,色泽温润。杯身的装饰图案系手绘的华侨博物院建筑外观图型,自然简洁,并饰有华侨博物院的标志。

 

【展品介绍】

 

华侨博物院纪念币

 

华侨博物院纪念币一套,采用锌合金,表面镀金或银材质,全套4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纪念币2枚该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华侨博物院标志,背面分别是陈嘉庚创建于1959年的华侨博物院展厅主楼及华侨博物院馆藏文物——漳州窑白釉观音塑像。漳州窑白釉观音塑像为国家一级文物,是上世纪50年代陈嘉庚先生创建华侨博物院时征集而来,塑像面部端庄慈祥,形态丰腴而和蔼可亲,衣饰褶纹飘逸自如,自然流畅。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