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9-03-28

2018年厦门市青少年嘉庚建筑纸模型比赛举行

2018年10月是第5个厦门市“嘉庚精神宣传月”。由华侨博物院承办的厦门市青少年嘉庚建筑纸模型比赛于2018年10月14日如期在福建省厦门集美中学校举行。

 

今年适逢陈嘉庚创办集美中学100周年,竞赛选在这所百年名校中开展,致敬校主陈嘉庚,更显意义深刻。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市45支代表队,近千人报名参加“华侨博物院”“颍川世泽堂”“集美学村”“集美解放纪念碑”“斗拱”等5个嘉庚建筑纸模单人制作赛,“群贤楼”、嘉庚建筑场景等2项团体制作赛。小选手在比拼建筑模型制作技艺、设计创意的同时,学习嘉庚文化,感悟嘉庚精神。

 

嘉庚建筑纸模型比赛为厦门市“嘉庚精神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4届,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500人次

 

 

陈嘉庚是我国杰出的华侨实业家、教育事业家和社会活动家,一生情系桑梓,为厦门的文化教育事业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爱国主义是陈嘉庚一生恪守的信念和行为准则,也是嘉庚精神的核心。

 

 

嘉庚建筑是嘉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陈嘉庚不懈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之理想的真实写照。华侨博物院展厅主楼,即是嘉庚建筑中的精品,正面6 层,高23 米,白色花岗岩主体,绿色琉璃重檐屋顶,中西合璧,气势雄伟。华侨博物院是中国第一座由华侨集资兴办的博物馆,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对其“博物馆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理念的具体实践。

 

 

“华侨博物院”建筑模型以建成于1958年的华侨博物院展厅主楼为原型采用艺术卡纸以1/150比例经精密镭射切割而成,适合素组也适合彩绘上色,多数中小学生可参与制作。

 

 

【部分参赛作品】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