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7-07-03

华侨博物院开展“金砖我先行 发展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实践中体现和强化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厦委组〔201744)号)文件精神,华侨博物院党支部在71日的主题党日和党员活动日活动中,将村居作为实践活动的基础阵地,将服务到一线作为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通过组团式报到清单式服务,推动与共建社区——厦港街道南华社区的党建融合,与南华社区党委、居委会、老乐汇等社区组织共同筹办“金砖我先行文明当先锋”七一文艺汇演,积极做好出谋献策、提供舞台场地、设备支持、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实现与驻地村居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金砖我先行文明当先锋”七一文艺汇演,主题在于歌颂党恩,通过载歌载舞的方式,用充满感恩的心向党的生日献礼,共有100多人参与其中。文艺汇演在风风火火的跆拳道《龙旋风》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舞蹈、快板、二胡、陶笛、三句半、独唱、合唱等表演纷纷登场。张湉小朋友的独唱《云彩里的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相声《反正话》,博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联欢会在集体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厦门亲像一首歌》的歌声中结束。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祖国的伟大复兴,表达对党的赞颂、拥护。现场还有家庭医生免费义诊,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文艺汇演,在驻地村居营造出多元的社区文化氛围,丰富了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夯实了华博党支部全体党员践行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的主阵地。

    后续,华博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在职党员到村居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发动全体党员广泛地参与到会晤保障、文明创建、敬老助老、帮孤助残等基层村居各项服务工作中,开展社会教育、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