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7-04-18

《华侨华人》展赴西柏坡展出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1978526日正式开放的西柏坡纪念馆,全馆面积1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44平方米。截至2016年,该馆馆藏革命文物2000多件,其中一级品815件。自建馆以来,西柏坡纪念馆共接待社会各界观众5200多万人次,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先后到纪念馆参观视察。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为促进博物馆与纪念馆、南北两地博物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增强博物馆与纪念馆的社会公益教育普及,由华侨博物院联合西柏坡纪念馆举办的《华侨华人》展于2017413日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展期一个月。

此次《华侨华人》展由“走出国门”、“侨民公民”、“辉耀历史”三个部分组成,通过珍贵的历史画面,形象系统地向人们回顾了华侨华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足迹;再现了他们在居住国的生存状态和杰出表现;介绍了他们从侨民到公民认同转变的过程;讴歌了他们为人类进步事业创下的不可磨灭的功绩;展示了华侨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和殷殷报国情。

    布展期间,华侨博物院布展人员与西柏坡纪念馆段彦峰副馆长及陈列保管部有关人员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并意向商定,西柏坡纪念馆于2018年再次引进华侨博物院的展览,而华侨博物院拟将于201711月引进西柏坡纪念馆《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展览,20184月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拟引进见证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共铸辉煌70年的《风雨同舟继往开来》展览。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